金正恩推嚴格禁令 女子禁穿短裙 髮型僅15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朝鮮目前正準備9月9日政權成立70週年之際,為了清除「反社會主義因素」,大規模的管制居民的外貌,包括髮型和著裝。男女性除了當局允許的15種髮型外,女性被禁止穿褲子及短至膝蓋以上裙子外出。

綜合媒體報導,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日前向各地出動青年組織,管制居民的外貌。在主要路口或公共場所,都派有兩三名身穿黑色韓服的女性檢查員,對居民進行檢查。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如果被查出有問題,大部分人都會被處以罰款,但情況嚴重時也會被拘禁。

超短裙和透視裙是查處的對象,女性仍被禁止穿褲子外出。國外女遊客可以穿褲子,但不允許短至膝蓋以上。


2018年8月19日,朝鮮當局對男性批准的15種髮型。(Carl Court/Getty Images)


頭髮方面,要遵守朝鮮當局允許的15種髮型,並禁止染髮。各種髮型也各有象徵性名稱,如女性的「葡萄型」、「海鷗型」,男性的「波浪型」、「禮炮型」,而其領導人金正恩的髮型為「方塊蘿蔔頭」並不包括在15種款式當中。

據韓國《東亞日報》5日報導,在朝鮮要找一個有水準以上的理髮師剪頭髮,則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社會主義」方法,排隊買票,一種是「資本主義」方法,不用排隊,但費用相對高昂。

報導說,鮮最高水平的理髮師在「昌廣園」,並稱在那裡開家理髮店可以賺很多錢。不過,朝鮮對這也有規定,顧客要先買票才能剪頭髮,一張理髮票為100韓元(約0.095美元),每張理髮票相當於40分鐘,按照每天工作八小時,理髮師一天只需要為12位顧客理髮。女性因為美容費用,價格會從幾千韓元至幾萬韓元不等。這就是所謂的「社會主義」。

但往往要走「社會主義」方法,民眾就需在凌晨5時前去昌廣園售票處買票,因在地鐵或公交車還未開始運營前,店前就有長長的隊伍排在售票處。據說,早上7時以後就買不到票。

但理髮師給顧客理髮的時間通常在10分鐘左右就完成,所以理髮師一天的工作量,最多在三小時內就可以完成。剩下的就是「資本主義」的方式,這個就需花「社會主義」10倍以上的價格來計費,通常顧客需繳納1,250韓元(約1.20美元)。這樣就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煩惱,因為一排隊就要排上好幾個小時。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