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亞馬遜市值突破1兆美元!

全球電商巨擘亞馬遜,市值在4日盤中突破1兆美元,成為蘋果之後、第二家市值破兆的美國 上市公司。亞馬遜股價過去十個月來已翻倍。

2. 美製造業指數創14年新高 黃金破1200美元

美元走強,黃金週二收盤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信心關卡,是一週來,首度跌破關卡。

3. 日媒:中國製造2025核心公司 獲利大跌

「日經新聞」報導,鴻海旗下的工業富聯、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京東方等「中國製造2025」計畫的核心上市科技公司,沒有因為「2025政策」而受益,反而因為人工成本升高、產能過剩和政府補貼減少等因素,獲利大幅下滑。

4. 三星可摺疊式智能手機 11月將亮相

三星電子行動事業部執行長高東真(DJ Koh)證實,三星將在今年11月發表首款螢幕可折疊的智慧型手機。三星今年第2季的手機部門營收年減20%,三星迫切需要創新產品提振手機業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