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陽教育維權人士被刑拘約談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繼9月1號湖南耒陽市大規模抗議事件後,湖南永興、祁東、安仁、雙峰等縣,以及株洲、衡陽等地相繼有家長出來維權。雖然事件逐漸平息,仍有不少參與耒陽維權的人被當局找去談話。

湖南公民陳燕慧(網名迷迭香)向《新唐人》表示,耒陽現在暫時平息下來,所有學生家長已被放出,但有5人被刑拘了。

湖南公民陳燕慧:「按照當地政府的說法,那5名並不是學生的家長,而是社會的嫌犯人員,說他們有案底,借此事件聚眾鬧事,但真實情況怎麼樣,我們並不清楚,因為目前並沒落實那5人的個人情況。」

陳燕慧透露,湖南其他縣市也有家長維權,但目前已經平息。而耒陽因事件較大,不少到現場維權的人,被當局找去談話。

陳燕慧:「據我所知,婁底的雙峰,郴州的安仁跟永興,還有湖南的株洲,衡陽是在門口舉牌,然後被帶走。目前基本上都平息了,株洲那邊今天也沒傳出消息來,包括永興那邊都沒有,湖南雙峰搞了半天就沒有動靜了。原先耒陽那邊,事情搞的比較大,去到現場的人,基本上當局都有記住,像昨天平息下來之後,很多個人都找去談話了,秋後算帳。」

網友「東來」發推文說,費用暫不收,但升到初中學位問題仍未準確答覆!九年義務教育是法律規定,政府公然違法!再不抗爭,對不起孩子!

山東維權人士李向陽表示,中共大喊9年義務教育,但政府向教育的投入遠遠不夠,在這種情況下,一個小學班7、80人,甚至近百人,當局為了減輕教育投入的壓力,就鼓勵辦私立學校。

山東維權人士李向陽:「有太多的家庭是負擔不起私立學校高昂費用的。為什麼在政府明確違法的情況下,受害學生家長不去依法訴訟,這在中國國情來看,是非常讓人理解的,這樣的事情通過訴訟是難以得到公平公正的判決的,你告官,那比登天還難。」

有網友說,為了維護自身利益,唯一方法就是抱團取暖,沒有第二條路可走了。也有網友說,全國各地響應的話,共匪就是旦夕之間!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