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稱棄核 朝鮮研製另一種武器更可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俄羅斯媒體4日報導,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認為,朝鮮對研製細菌武器的興趣將日益濃厚。此前,美國發布《國家安全戰略報告》與日韓媒體均提到,朝鮮正努力研發藉助洲際彈道導彈運載的生化武器,並稱朝鮮至少擁有2,500噸的生化武器庫存,具備生產炭疽及天花等生化武器載體的能力。

報導引述科茨(Dan Coats)表示:「我們正密切關注生物武器的研製和生物技術領域。我們知道,一些國家,如朝鮮,很早就有興趣研製新型的或者威力更大的技術,且我們預計,他們對該領域的興趣將越來越濃厚。」

朝鮮自2006年10月首次進行核試爆後,即持續研發核武以及可攻擊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但在平壤首次核試前5個月,美國情報官員就曾在提交國會的報告中警告,平壤正秘密研製生物戰劑,握有可引發炭疽病與天花的病原體,但似乎欠缺某些關鍵技術。

2017年12月,《朝日新聞》曾報導,韓國情報部門一位未確認身份的人士稱,朝鮮已開始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裝載炭疽測試。導彈重返地球大氣層時,會產生極高的溫度,炭疽測試的目的是確保病毒能經受住該「惡劣」環境。

韓媒則報導,朝鮮至今已擁有2,500噸至5,000噸的生化武器庫存,具備生產炭疽及天花等生化武器載體的能力。

當時,華盛頓郵報也引述美國及亞洲情報與武器專家的說法稱,朝鮮在10年前,未能突破關鍵技術,無法將病原體製成可引發敵方民眾混亂及傷亡的危險武器,如今,卻逐步取得可用於研製先進生物武器的必要硬件。

今年3月6日,科茨在國會參議院作證時說,他對朝鮮願意跟美國就去核化談判的真實意圖表示懷疑。並稱,沒有證據顯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願意放棄核武器。

科茨說,金正恩多次說過,他不會同意消除核武器。他認為核武器對金家政權以及他自己的生死存亡至關重要。

科茨解釋說,過去,美國民主與共和黨政府之前都曾嘗試與朝鮮就核問題進行過談判,但是,結果都很沮喪,最後朝鮮為自己爭取到了時間。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