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 劉強東案仍在調查 隨時被傳喚到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5日訊】劉強東案發生後,京東集團發聲明表示,」經過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劉強東有任何不當行為「,對此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發言人約翰.埃爾德(John Elder)表示,目前劉強東案仍在調查當中,隨時傳喚劉強東到案。同時稱,警方並未宣稱其無罪。

據陸媒報導,京東集團9月3日對外發布聲明,稱京東集團董事長劉強東已經回到中國,開展正常工作。聲明還表示,劉強東「遭遇到了失實指控,經過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

對此,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發言人約翰.埃爾德(John Elder)表示,他並不清楚劉強東回國一事,目前劉強東案仍在調查中,劉強東尚未被指控任何罪名,因此是自由的,可以去任何地方。但在調查期間,如果有需要,劉強東將隨時被傳喚到案。

對於劉強東「經過當地警方調查,未發現有任何不當行為」一說,John Elder稱警方從未對外發布過劉強東「無罪或沒有不當行為」的聲明。

據報導,劉強東涉嫌性侵8月31日被明尼阿波利斯警方帶走調查,當天晚上,在明州一家義大利餐廳劉強東舉辦的私人宴會上,受害女生被邀請參加,坐在劉強東身邊,被灌大量紅酒。

知情人透露,案件受害者是明尼蘇達大學商學院的學生。並表示,劉強東犯罪情況不太嚴重,可能屬於行為不端,只需接受警告並罰款,罰款金額約幾千到一萬美元左右。

不過,9月4日,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公布的報告顯示,8月31日晚,劉強東是以涉嫌「強暴」重罪遭逮捕。

警方在報告中是以609.342的罪名控罪劉強東。根據明尼蘇達州的法律,609.342為性犯罪五級中的一級重罪。如果定罪,最高可至30年監禁。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