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聖縣開放數據網 助公眾了解健康資訊

【新唐人2018年09月05日訊】週二(9月4日),硅谷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宣布,正式向公眾免費開放健康數據門戶網站。居民可以根據人口、社區位置、種族和收入情況等,了解關於糖尿病、毒癮等100多個健康議題的相關數據。

據經過一年的準備,這個開放數據門戶網站sccphd.org/healthdata正式啟動。對於普通民眾來說,可以按照按人口、種族、民族和收入和社區所在地等信息,搜索和整理出有用的健康數據。

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副主任Rocio Luna:「使用者可以將數據下載成任何各式,分析數據,製成圖表,數據視覺化,該平臺同時還提供對社區居民健康特別重要的故事。」

聖塔克拉拉縣人口超過176萬,其中亞裔人口逐年增加,佔31.8%。根據族裔的不同,疾病相關的數據也有所差異。

聖塔克拉拉縣議員 Ken Yeager:「如果說糖尿病多出現在50歲以上的越南婦女身上,舉個例子,如此以來你可以針對某些人群加強某些項目,從而比較有效,而非將信息帶給每一個人。」

對於立法者來說,通過統計和分析居民的健康數據,可以更好的有針對性的制定相關政策。

聖塔克拉拉縣議員 Ken Yeager:「這樣這樣你就能對不同人群對症下藥 ,這就是為什麼這套系統令人振奮。」

聖塔克拉拉縣衛生局副主任Rocio Luna:「我們希望該網站允許任何人,包括學生、民選官員、縣非盈利組織僱員、社區居民、任何想要了解健康相關問題的人,能夠很容易的使用該網站。」

該門戶網站還包含10多個故事地圖,用敘事、圖片和地圖相結合的方式,生動的講解流感、肺結核、自殺預防、阿片類藥物成癮等等相關知識。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于偉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