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槍暴「長年痼疾」 勞工節又6人死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剛過去的勞工節長週末,美國芝加哥再發生數十起槍擊案,市長伊曼紐爾週二宣布不再尋求連任。而他對警局的政策,被認為是導致槍案頻發的主因之一。

勞工節芝加哥市多個犯罪高發敏感日之一,今年雖然警方事先增派上千警力防範,但仍有23人遭槍擊、至少6人死亡。

芝加哥警察局報告,8月有超過400人遭槍擊,至少78人死亡。

其中 8月3-5日 71人在槍案中受傷 至少12人死亡

8月10-12日 37人受傷 1人死亡

8月17-19日 59人受傷 6人死亡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8月5日發推文說「芝加哥的殺戮是幾十年來民主黨(在此地)一黨執政的直接後果。」

朱利安尼1994-2001年任紐約市長期間,以有效打擊犯罪聞名,犯罪率下降57%、兇殺案減少65%,讓紐約摘掉了「危險城市」的帽子。

週二(9月4日),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Rahm Emanuel)宣布不再尋求連任。他曾擔任奧巴馬幕僚長。2016年他開除了時任市警察局長麥卡錫(Garry McCarthy),並對警察如何執法進一步加以限制。當年芝加哥發生762起謀殺案,相當於每天2起以上;超過4千人遭槍擊。

總統川普在上任伊始就發推文批評芝加哥市府的無能,他說「如果芝加哥不解決可怕的「大屠殺」,我將派聯邦執法人員過去!2017年228起槍擊事件,42人死亡(比2016年增加24%)。」

芝加哥市長參選人 前市警察局長 Garry McCarthy(2018.08.21):「如何執法很關鍵。今天發生的這些都是伊曼紐爾2015-2016對警察局的策略導致的直接後果,謀殺案件上升80%。」

前特工 紐約市警察局前警官 Dan Bongino(2018.08.06):「在芝加哥,應該讓警察做警察該做的事了。芝加哥有FBI(聯邦調查局)、DEA(緝毒局),讓他們在當地恢復正常運作。」

川普曾發推文指出:「芝加哥警察完全有合法的權力抗議市長及其市府,讓他們無法完成自己的工作。殺戮以創紀錄的速度累加,執法艱難,芝加哥不會容忍這種情況,應恢復有效的執法,殺戮必須停止!」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