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雲南普洱二中被託管 教師抗議

雲南省普洱市第二中學,在教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當地政府託管給私人教育集團,一些事業編制的教師面臨分流淘汰,8月30號,教師拉橫幅集體抗議,高喊「拒絕託管,還我二中」。

2. 重慶希藍圖公司拖欠學生暑期工工資

重慶市希藍圖學生託管服務有限公司,拖欠學生暑期工兩個月的工資,9月1號,學生向媒體投訴,公司負責人在得知欠薪被曝光後,不僅不願討論工資什麼時候發,反而還要求投訴他的學生,跪地認錯。​​​​

3. 江蘇淮安電氣公司欠薪停產 工人討薪

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昌盛電氣公司,拖欠工人工資後,宣布停產三個月,工人不滿停工待遇,9月2號,集體討薪,卻遭警察噴辣椒水。

4. 江蘇維權人士徐秦已取保獲釋

被以「煽顛罪」秘密羈押近7個月的江蘇維權人士徐秦,9月2號傳出消息說,已經取保獲釋,目前已回到家中。徐秦是「中國人權觀察」組織的積極參與者,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狀況,這次被抓可能與組織聯署簽名聲援律師余文生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