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官員週三訪朝鮮 文在寅帶信給金正恩

【新唐人2018年09月04日訊】週二,韓國國家安全辦公室主任、朝鮮特使鄭義榮表示,週三訪問朝鮮,將帶去文在寅給金正恩的信。同時傳出消息,朝鮮發展核武和導彈關鍵人物朱奎昌去世。

韓國國家安全辦公室主任鄭義溶週二表示,他週三訪問朝鮮時,將把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親筆信轉交給金正恩。

韓國國家安全室室長 鄭義溶:「我會帶上總統(文在寅)的一封信。」

鄭義溶沒有透露所帶信函的具體內容。

他表示,雙方將商討落實《板門店宣言》、發展朝韓關係及爭取9月舉行韓朝第三次首腦峰會事宜。

韓國國家安全室室長 鄭義溶:「我們會商討通過全面無核化,建立朝鮮半島的永久和平。」

今年四月,韓朝首腦第一次峰會達成協議,承諾實現半島無核化。鄭義溶表示,這次會面將商討實現無核化的具體措施。

另據朝鮮官媒報導,朝鮮負責發展核武和導彈的關鍵人物朱奎昌,週一因病去世。

2010年,朱奎昌被任命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機械工業部長,負責研發核武和導彈。曾與金正恩一同觀看銀河2號長程火箭的發射過程。

2015年5月,在朝鮮軍火部門大規模清洗中,朱奎昌被解除黨內職務。

外界注意到,國際社會就朝鮮無核化問題持續施壓之際,傳出朱奎昌去世的消息,而金正恩已十多天沒有公開露面。外界猜測他可能躲了起來,也可能是稍作休息。

新唐人記者安心、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