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抗議中共 侵犯新疆人民人權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訊】中共以再教育名義關押上百萬維吾爾族人,此事件震驚國際。香港支聯會等民間團體到中聯辦,抗議中共侵犯人權,呼籲立即關閉「再教育營」。

支聯會、社民連及公民黨等團體共20多人,星期日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抗議中共打壓維吾爾族人,進行種族文化滅絕,要求立刻關閉再教育營。並提醒港人「今日新疆就是明日香港」。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香港人講了那麼久的廣東話,我們信仰的自由及核心價值從來非中國共產黨承認的,雖然憲法寫了,所以今日我們來不但需要支援這些在新疆被打壓的人,因為如果我們不再出聲,全中國所有希望有宗教自由、思想自由及言論自由的,包括在香港,也是同一命運的。」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維吾爾族人的情況,並將派代表出席11月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反映民間組織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注。

抗議人士在中聯辦門外除去手中象徵中共迫害的黃色膠鏈,並將由16個團體聯署的抗議信貼在中聯辦門牌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