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窘迫 朝鮮駐外官員夫人們上街賣泡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3日訊】國際社會對朝經濟制裁繼續,朝鮮正經歷嚴重的外匯危機。美媒爆料,朝鮮駐俄外交官夫人們被迫上街擺攤補貼生活費。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9月1日報導,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駐符拉迪沃斯托克領事館人員最近似乎正因為資金困難而窘迫不堪,該領事館員工的夫人們拿着泡菜和下飯菜,在街頭做生意。

該消息人士稱,自己不久前路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一條街道時,親眼看到這些外交官夫人們在賣泡菜和下飯菜,「見到操着平壤口音的女性,起初只以為是朝鮮人,仔細一看,我可以確定是領事館員工的夫人們。」

該消息人士還表示,朝鮮公館人員的家屬原本被嚴格禁止與外部人員接觸,現在開始公開販售下飯菜,可見公館人員生活拮据到何種程度。

朝鮮駐外使館本就自負盈虧,並有賺取外匯的任務。聯合國去年開始新一輪對朝制裁後,朝鮮使館更是使用各種手段賺錢,幾乎無所不有其極,包括出租使館、走私煙酒、開襠賣牛肉、販賣軍火等等。

聯合國制裁已經持續一年有餘,朝鮮經濟陷入窘迫。雖然中共為牽制美國,數月年已經部分放開中朝邊境,但在美國壓力下,仍然無法隨心所欲,完全打破制裁。

美國的制裁名單中,因幫助朝鮮的中國企業和船隻仍在繼續增加。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