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判處路透社兩記者7年監禁

【新唐人2018年09月03日訊】週一,兩名調查緬甸羅興亞人人道危機的路透社記者被緬甸法庭以違法了「國家保密法」判處7年有期徒刑。

32歲的瓦龍和28歲的覺梭是路透社的兩名記者,他們被控在報導羅興亞人的人道危機時非法收集和持有機密文件,違反了緬甸的保密法。

週一,緬甸的一位法官裁定罪名成立,並判處這兩名記者7年有期徒刑,兩人對法官的判決表示失望。

路透社記者瓦龍:「我們受到不公平的指控。我們一直依據媒體職業操守行事,沒有做任何傷害國家的事情。我們無罪。但是他們依然判決我們有罪。」

這一判決也引起密切關注這一案件的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彈。

路透社亞洲區總編 KEVIN KROLICKI:「這是黑暗的一刻,判決令人極度失望。」

辯護律師 KHIN MAUNG ZAW:「今天的判決非常令人失望,對緬甸,對民主,對法治,對言論自由都非常的糟糕。我們極度失望,沒有人是(判決結果的)受益者,除了那些反對民主和言論自由的黑暗勢力。」

英國駐緬甸大使 DAN CHUGG:「這個判決結果非常令人失望,它有損與這個國家的法治和言論自由。」

國際社會普遍認為,在昂山素季領導的文人政府執政下,緬甸的民主改革正停滯不前。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