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接連驚爆釀2死14傷 2地警長被開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3日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前腳剛踏出國門訪問,中部與南部城鎮就接連發生爆炸案,至少造成2人死亡,14人受傷,兩名地方警長因保安不力被開除。而近月來,接二連三發生重大爆炸事件,令人擔憂菲國恐怖威脅是否死灰復燃。

綜合媒體報導,爆炸事件發生在距馬尼拉約1250公里的蘇丹古達拉省(Sultan Kudarat)首府伊蘇蘭鎮(Isulan),昨(2日) 晚7時30分左右一家網咖被人放置炸彈引爆,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送醫急救不治,還有14人受傷。

這次的爆炸案與8月28日在慶典期間,釀成3人身亡的爆炸案地點距離僅500公尺之遙。軍警單位已經封鎖當地要道,圍捕身分仍然不明的犯案者。


2018年9月2日晚間7時30分左右,伊蘇蘭鎮一家網咖被人放置炸彈引爆。(視頻截圖)


菲律賓陸軍第6步兵師師長索貝哈那(Cirilito Sobejana)在一份報告中說,軍方推測,爆炸案是已向伊斯蘭國(IS)組織效忠的「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分子所為,因「已經沒有其他組織有犯案能力。」

另一方面,距離馬尼拉約600公里的瑪斯貝特市(Masbate)碼頭,今(3日)凌晨12時30分遭到炸彈攻擊,海岸防衛隊兩艘快艇受損,所幸無人傷亡。大約1個月前,這座碼頭才剛遭人放置炸彈,一艘機動船被炸沉。


2018年9月3日,瑪斯貝特市碼頭凌晨12時30分遭到炸彈攻擊,海岸防衛隊兩艘快艇受損。(視頻截圖)


杜特爾特昨(2日)下午出訪以色列與約旦,馬拉坎南宮官員表示,杜特爾特已接獲爆炸案的通報,並已下令加強巡邏。

而因維安漏洞造成爆炸案的蘇丹古達拉省和伊蘇蘭鎮的警長,已遭菲律賓國家警署(PNP)署長艾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開除,瑪斯貝特市警長則接到警告處分。

菲律賓近月來,接二連三發生重大爆炸事件。7月31日,西南部巴西蘭島(Basilan)拉米坦市(Lamitan)清晨發生汽車炸彈攻擊,造成包括炸彈客在內11人死亡;當天中午,大馬尼拉地區近郊安蒂波羅市(Antipolo)公路旁遭人事先埋設炸彈,導致2名路人受傷。令人擔憂恐怖威脅是否死灰復燃。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