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大陸擴散 安徽發現第6起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3日訊】目前,非洲豬瘟正在大陸迅速擴散,疫情已在大陸周邊國家呈大規模流行態勢;疫情嚴重複雜。安徽發現第6起疫情。

大陸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9月2日的新聞稿稱,經確認,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古泉鎮、五星鄉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古泉鎮某養殖場存欄生豬285頭,死亡40頭。五星鄉某養殖場存欄生豬440頭,死亡94頭。這是繼遼寧、河南等地爆發5起非洲豬瘟後,大陸累計發現的第6起非洲豬瘟疫情。令外界擔憂豬瘟蔓延到其他地區。

大陸農業農村部發言人廣德福當天表示,非洲豬瘟在大陸周邊國家已呈大規模流行態勢;從目前形勢看,疫情形勢複雜。

廣德福表示,8月初以來,遼寧、河南、江蘇、浙江、安徽相繼發生疫情,這是「國內首次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全國防控形勢複雜嚴峻」。截至9月1日已撲殺及無害化處理生豬1264頭。

廣德福同時表示,截至8月28日,另有11個國家也報告發生非洲豬瘟疫情3235起。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8月30日表示,大陸目前的非洲豬瘟疫情可能比公開報導的要更嚴重。他說:「我們認為有關疫情的報導不足,因為他們(中共)可以控制媒體。」

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日前也警告,從大陸的案例來看,爆發的地區相隔1000公里。以這種距離來看,豬瘟很有可能傳至其他亞洲國家。

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說,在中國檢測到的豬瘟病毒和俄羅斯去年爆發的相似。但有關當局尚未證實病毒的來源。

非洲豬瘟是由非洲豬瘟病毒ASFV引起的豬的一種急性動物傳染病,症狀包括發熱和內臟器官出血等。非洲豬瘟致死率高,急性型致死率達100%。病毒的存活期很長,在豬舍中可存活一個月,在冷藏肉中則可活100天,冷凍肉中可達1,000天。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