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掌門劉強東在美國涉嫌性侵 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3日訊】中國電子商務巨頭京東創始人劉強東,日前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涉嫌性侵逮捕,次日下午被釋放。警方說表示,一切仍在調查中,並拒絕提供劉強東被逮捕的細節。

9月2日下午,網路流傳一張截圖顯示,京東創始人兼CEO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涉及性侵女大學生而遭當地警方逮捕。圖片顯示當事人名為Liu Qiangdong,且保釋金為0美元。

多家美媒從北京發出了相關英文報導中,都直接表明圖中Liu Qiangdong就是京東創始人劉強東。



美聯社報導說,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涉嫌性行為犯罪
被捕後來被保釋。(網絡截圖)

美聯社報導說,明尼蘇達州賀尼平縣警察局的監獄名單(Hennepin County Sheriff’s Jail Roster)顯示,中國電子商務巨頭京東公司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因涉嫌性行為犯罪被捕,後來被保釋。

《華爾街日報》在題為「中國京東的億萬富翁領袖在明尼蘇達州被捕」的文章中說,中國電子商務巨頭CEO劉強東在明尼蘇達州因涉嫌性行為不檢被捕,但隨後又被釋放。該報導也引述了京東的闢謠聲明。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京東的億萬富翁領袖在明尼蘇達州被捕」。(網絡截圖)


《紐約時報》報導稱,京東的發言人不肯多說,在回答關於劉強東何時返回中國的問題時,發言人表示沒有這方面的信息。

報導還說,京東是中國科技領域的重量級企業,該公司與阿里巴巴競爭,努力吸引中國日益富裕的中產階級,擁有逾3億客戶。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億萬富翁因性行為不檢案件在明尼蘇達州被捕」。(網絡截圖)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市的警察局發言人艾爾德(John Elder)表示,由於事件仍在調查,他不能提供詳情。他也没說劉強東被指控做了什麼。

目前「劉強東」已上微博熱搜。網友對劉強東是否存在不當行為議論紛紛。中文推特用戶,對此事作出種種猜測、解讀和評論。網上曝出劉強東涉事女主照片,從照片顯示,該女子身材火辣,並傳是一名模特。



警方記錄顯示,一名叫Liu,Qiangdong的男子,的確在8月31日的時候被明尼蘇達警方逮捕,但很快被釋放了。(網絡截圖)


美國持證律師解讀警方的記錄顯示,一名叫Liu,Qiangdong的男子,的確在8月31日的時候被明尼蘇達警方逮捕,但很快被釋放了。

該律師說,由於這幾天是美國的勞動節小長假,警方和檢方都處於放假狀態,對於需要進一步調查取證,非惡性的案件,可能會採取先允許被指控人保釋出去,等稍後再展開調查。

2日,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警察局發言人艾爾德(John Elder)表示,一切仍在調查中,並拒絕提供劉強東被逮捕的細節。

在此之前,劉強東也曾捲入澳洲一起性侵案,2015年劉強東在澳洲悉尼的頂層公寓舉辦了一場派對,派對過後,發生了一起性侵案。2018年7月,該案被審判,而劉強東的名字也被法庭公開,儘管他沒有受到任何指控。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劉強東遭「仙人跳」?受害方網上呼救
相關鏈接: 劉強東涉性侵細節流出 美媒:若罪成最高判監30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