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耒陽大批學生家長抗議 當局暴力鎮壓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訊】近日,湖南耒陽,因教育問題發生大規模群體抗爭事件,警方與抗議民眾發生肢體衝突,一度有46人被捕,大批民眾深夜到當地公安局前示威,最終被警方暴力清場。

近日,湖南耒陽政府以公立學校班級人數超標為由,將公立學校的5到6年級學生,分流到民辦的私立學校。被分流的學生家長發現,民辦學校的學雜費加起來,比公立學校要貴10倍,而且剛裝修的學生宿舍,甲醛嚴重超標,發出濃烈的刺鼻味道。

9月1號,很多學生家長先後到市政府、市委、學校拉橫幅抗議,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在9月2號零點30分,警方抓捕了46人。結果引發上萬民眾去公安局要人。

從社群網絡上市民分享的視頻,可以看到抗議民眾被公安武警圍住用警棍暴打,有人倒在血泊中。還有一小女孩撕心裂肺的哭喊聲。據稱,她的父親為她上學的事上街抗議,被警察圍毆,狀況堪憂。

地方官員稱,耒陽公立學校有740個班級超過了國家規定的班級人數上限65人。為了達到國家標準,市政府需要增加班級來容納10700名學生。但是政府沒有錢這樣做,就採用了學生分流的方式。

新唐人電視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