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塑料保家園 法國明年實施新法規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訊】法國政府計劃從明年開始,出台一系列環保措施,鼓勵商家及消費者不再使用「不可再生」塑料產品,目標是在2025年,達到全面使用「可再生」塑料。

難以分解的塑料對大自然的生態破壞十分嚴重,為停止「不可再生塑料」包装的使用,法國計劃明年將「再生塑料」製品的價格,減低於「非再生塑料」製品約10%。政府還計劃降低回收業的增值稅,並在2020年之前禁止使用家用棉籤、一次性塑料餐具等,讓巴黎成為環保城市。

留學生曹小姐:「地球上的塑料已經太多了,我們現在吃的東西,包括食用鹽裡面都有過量的塑料微粒。因為它到海裡面是沒有辦法可回收的,在風化和海浪的作用下就會變成很多細小的微粒,然後到鹽裡面被魚吃進身體裡,再被我們吃進身體裡。一切都是在積累的,我覺得這個東西,第一個對環境很不好,再一個反過來它對我們人類也很不好,所以,我覺得禁止用塑料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巴黎華僑陳女士:「對我來說,我就是很贊成這個環保、不用這個塑料,我覺得對這個世界、對我們自己、對全人類都是很好的。」

巴黎華僑黃先生:「我在柬埔寨的時候,那個時候還沒有塑料,這些塑料出來以後就很貴,當成是好像是一種進步的東西,大家都覺得很好,但是現在總結起來就不行。」

留學生曹小姐:「我希望為了子孫著想,也希望大家能夠盡量少用一點塑料。地球確實是我們現在唯一的一個家,我們只有這個地方可以住,所以為了保護這個地球少用塑料很重要。」

新唐人記者鑫妍、思遠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