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約一毫米小動物 可在太空存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2日訊】如果您想探尋神奇的東西,那麼請向生物界尋找,生命帶來的神奇現象永遠不會讓您失望。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發現一種在極端環境中存活的水熊蟲

科學家日前在日本的一家室外停車場上,從地面的一處青苔之中發現了這種水熊蟲

據科技網站Quartz報導,這是波蘭雅蓋隆大學(Jagiellonian University)的研究者發現的第一百六十八種僅在日本生存的水熊蟲。

水熊蟲(water bear),別稱「苔癬小豬」(Moss Piglets),學名「緩步動物」(Tardigrades),是一種身體大約一毫米的矮胖型動物,在顯微鏡下的形象類似蝴蝶幼蟲。

水熊蟲沒有眼睛,有四對爪,一對生在尾部,其餘三對均勻的排列在身體兩側。



牠可在各種極端環境中生存,也就是說,在各種人們認為不可能存在動物的環境中生存,比如水沉渣、海潮的潮間帶、世界最高山脈喜馬拉雅山六千米以上的極度寒冷地帶、海洋中四千米深水下的高壓陰冷世界。

二零零七年,科學家曾在太空實驗中證實,水熊蟲暴露在真空的太空十天後,仍然活著返回地面。



水熊蟲具有一種其牠生物沒有的抵禦X射線能力,因為牠能產生一種蛋白質而免受X射線的傷害。

水熊蟲具有合成適合各種極端環境的蛋白質能力,因此牠能在極為乾燥、陰冷、無光、有輻射等難以想像的條件下存活甚至繁衍。

報導說,科學家根據化石推測,水熊蟲至少經過了五億年的時間而存活至今,其形象也沒變。

目前已經知道的水熊蟲達一千兩百種,但科學家每年仍能新發現約二十種水熊蟲,而根據分類學的定義,將這種日本停車場獨有的水熊蟲歸為第一百六十八種。

相關視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