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暗殺案 馬國警急尋2印尼女子出庭作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2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遇刺案,目前仍在馬來西亞法院審理,馬國警方正急尋2名印尼女子出庭作證,但未進一步透露這2名女子可能目睹何種情況或可能如何提供此案線索。

綜合媒體報導,1日,馬國警方發布聲明說,24歲的萊莎琳達薩瑪(Raisa Rinda Salma)和33歲的斯梅麗欣達(Dessy Meyrisinta)最後出現地點在吉隆坡郊區暗邦(Ampang)一間旅館,之後下落不明。呼籲認識這2名女子或掌握情報的民眾與當局連繫。

金正男於去年2月,在馬來西亞機場遭印尼女子席蒂艾沙(Siti Aisyah)和越南女子段氏香(Doan Thi Huong)在臉上塗抹VX神經毒劑,使他在送醫途中不幸斃命,震驚全球。

金正男遇刺後不久,席蒂艾沙和段氏香於當年3月便遭逮捕,隨即被控謀殺。

而根據機場監視器畫面,有2名朝鮮男子將神祕液體交給席蒂艾沙和段氏香。法院今年8月中裁定,已有足夠證據表明這是一起謀殺案,並認定,席蒂艾莎和段氏香配合在逃的4名涉案朝鮮籍男子,謀殺金正男。

4名涉案的朝鮮男子案發後,先後返回朝鮮。有傳聞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毒殺金正男,以除奪權後患。

馬來西亞法院將於11月重啟審判,席蒂艾沙會在抗辯程序開始時率先出庭,段氏香則將在1月出庭抗辯。兩人若遭定罪,恐面臨絞刑。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