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學者詆毀法輪功遭調查 中共統戰引西方警惕

【新唐人2018年09月02日訊】新聞週刊(643)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校方近日宣布,該校講師弗雷澤多次在個人學術研究領域之外,發表攻擊法輪功的言論,正在接受調查。分析認爲,這一案件暴露出中共海外統戰工作的冰山一角。以美國爲首的西方國家,對此已經開始提高警惕。

澳大利亞格里菲斯大學講師弗雷澤多次接受中共媒體的採訪時詆毀法轮功,替中共否认活摘器官的指控。因此受到投訴的弗雷澤目前正在被校方調查。在此期間,格里菲斯大學禁止弗雷澤出國或接受媒體訪問。

英文《大紀元時報》8月29號報導,格里菲斯大學校方,近日通過《澳洲人》報對外發布聲明。該校正在調查講師坎貝爾·弗雷澤是否違反學術倫理,這也是弗雷澤第三次接受調查

格里菲斯大學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支持學者在他們的專業領域内公開發表看法,而法輪功並不在弗雷澤博士的學術研究領域内」、「格里菲斯大學不支持學者做出缺少根據、或對其他團體或個人可能構成誹謗的言論。」

弗雷澤是格里菲斯大學國際商業和亞洲研究學系的高級講師,在大學官網對他教育背景的介紹中,並沒有顯示他曾經進修過與醫學相關的課程。

但弗雷澤卻以知名器官移植專家的身份,數次出現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並發表詆毀法輪功的言論,否認有關中共活摘器官的指控。

「從學術研究這個角度來說,我們都知道隔行如隔山。弗雷澤他根本就不是做法輪功研究的。我是專門做這個關於中共和法輪功研究的。我知道中共它現在是運用一切手法在收買海外的各種人士,為他們現在被暴露的反人類罪行辯護、站台。」

中國問題學者、悉尼科技大學哲學博士凌曉輝表示,只要看看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以及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獨立調查報告,凡是有基本邏輯的人都會得出結論:活摘是真實存在的。

而美國國會、歐洲議會也已經通過議案,指出有可信報告證實中國存在系統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國家行爲,並對此發聲譴責。

分析認爲,弗雷澤的案例暴露出,中共收買海外學者發表對中共有利的言論,再轉回國内欺騙民衆。弗雷澤在接受《澳洲人》報采訪時,也承認中共政權爲他提供差旅費,前往各個器官移植國際會議做學術報告。

就在上週,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 發布報告,分析中共海外統一戰線的結構和運作,及其對美國的影響。

專家認為,中共近年來對澳洲和新西蘭各界的嚴重滲透,引起美國高度警醒。在川普政府制定的國家安全戰略中,明確把中共列為競爭對手。

「這就是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其國家安全利益和國家戰略及政策﹐與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相對抗。」

報告特別點名前香港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所創辦的中美交流基金會。它通過對美國眾多著名研究機構的資助與合作﹐試圖影響美國外交政策。

而在學術領域,報告中還警告,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孔子學院、僑團等實體組織,都涉足統戰工作。

「某個機構如果得到他們(中共)的基金﹑聽從其指示﹑向中共使領館報告﹐就該按照《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註冊。」

而弗雷澤的案例顯示,西方學者,也屬於統戰收買的對象。

「它这个统战目前不只是涉及到海外华人,还涉及到西方主流社会的官员,或学术界,有影响的这些人士。」

前中共外交官員陈用林提醒海外華人,要認清中共與中國的關係,多了解西方社會的運作方式和價值觀,不要盲目被中共利用,惹上法律麻煩而不自知。

撰稿: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