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變局提前預演?網民熱議崑山反殺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近日,中國江蘇省崑山市的一起涉黑反殺案引起輿論熱議。有人建議政府為殺人者于某某頒發見義勇為獎。更有評論稱,此案是中國變局提前上演,令中共高層徹夜難眠。並且警告中共別以為「刀把子」捏在手裡,就可以橫行霸道,要知道刀把子也有脫手的時候。

江蘇省昆山市涉黑反殺案發生於8月27日。現場交通監控視頻顯示,一名開寶馬車的紋身男子,因駛入非機動車道,與騎電動車的白衣男子(于某某)在路口發生爭執。

紋身男子先是對騎車人拳打腳踢,接着又從車內拿出長刀,用刀背和刀柄砍向于某某,致使後者多處被砍傷。此時事件發生反轉,長刀不慎從紋身男子手中掉落,于某某順手撿起長刀展開反擊,連砍數刀導致紋身男子身亡。

昆山警方事後通報稱,寶馬司機「劉某某經搶救無效死亡」,而騎車人「于某某沒有生命危險」。

目前,于某某已被當地警察羈押,中國輿論圍繞他是否屬於「正當防衛」展開激烈爭論。多數觀點傾向於他的行為屬於正當防衛,尤其是考慮到紋身男子有黑社會背景,曾多次因為涉黑而獲刑入獄,更應該認定他無罪。

還有不少人建議政府為于某某頒發見義勇為獎。

8月31日,有網上評論說,此案足以驚動中共高層,使他們徹夜難眠。原因是這起事件堪稱中國變局的提前預演。崑山反殺事件告訴中共,別以為公檢法軍隊這些刀把子捏在手裡,就可以橫行霸道,為非作歹,要知道刀把子也有脫手的時候。

評論認為,中共去年冬天驅趕北京外來人口事件,以及今年夏天強搶江西老百姓棺材事件,還有新疆建集中營拘押上百萬維族人事件等等,大家會發現崑山反殺案就是中共暴政活脫脫的縮影。

有評論稱,中共與上述反殺案中涉及的天安社一樣是黑社會,一樣用暴力威脅、恐嚇老百姓,一樣喪盡天理,一樣把老百姓逼得無路可走。

網友「麟哥」認為,寶馬男就是鮮活的中共暴政縮影,儘管擁有各種令人恐懼的裝扮,一旦遇到不怕它的死對頭,其結局就是脆斷,這將是是所有暴政的宿命。

美媒引述馬丁•路德金的說法:歷史將記取的社會轉變的最大悲劇,不是壞人的喧囂,而是好人的沉默。歷史上無數悲劇源於集體沉默。

但總有一天,這種恐懼心理終會發生改變,不管你看上去如何強勢,所謂「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

報導說,那時老百姓發現,中共沒有自己吹噓的英明神武,與寶馬男一樣,不過是酒囊飯袋,裝腔作勢、外強中干而已。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崑山砍人案引發大爭論 正當防衛制度仍在「休眠」?
相關鏈接: 昆山「反殺案」涉黑內幕 死者被稱「龍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