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意大利男高音首度對唱 aMEI挑戰三種語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張惠妹(aMEI)最近剛結束一個長假,下半年度已整裝回歸,這次她再度躍上國際和意大利盲人男高音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攜手合唱歌曲《If Only》,而這首結合意大利、英文、中文三種語言的歌,將率先於9月以數位推出。

安德烈‧波伽利在繼和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合唱紅遍全球的經典歌曲《Time to Say Goodbye》,以及與席琳‧狄翁(Celine Dion)合作《The Prayer》之後,在60歲生日的今年,他不只推出新專輯,也計劃再創一首經典合唱曲。

製作團隊僅在網路上聽到aMEI的歌聲,完全不清楚aMEI在華語樂壇的歌后背景,就決定透過唱片公司邀請aMEI與波伽利合唱這首全新作品《If Only》。

而凡事求好心切的aMEI為了唱好這首結合意大利、英文、中文三種語言的歌曲,特別找來意大利老師學習意大利文發音及咬字長達一個月,進錄音室時不僅挑戰三國語言,也錄下aMEI歌唱生涯有史以來最高音階。

歌曲難度雖高但aMEI唱得過癮,波伽利的製作人則對aMEI的歌聲讚譽有佳,特別發函感謝「我們愛死aMEI的歌聲,完美無瑕!波伽利加上aMEI二個人的歌聲非常貼合也互相幫襯,感動力加倍!」

然而錄音作品的完美呈現,更讓波伽利一方盛情邀請aMEI出席參加在意大利當地舉辦、國際最大的慈善活動之一「Celebrity Fight Night」,並於當地時間9月6日的音樂晚宴上,現場首唱該單曲《If Only》。

aMEI在得知這項邀請時,打趣說:「原本想讓自己今年輕鬆一點、當當嘉賓,沒想到繼頑童、五月天之後的『嘉賓三部曲』,第三關壓力更大……」因此aMEI怕時差影響,本月28日已飛往意大利,先放鬆心情,準備好狀態、呈現最佳演出。

而這首新歌將會收錄在安德烈‧波伽利於10月26日發行的新作《Sì》中,這同時是波伽利的第16張錄音室大碟,也是他14年來首次錄製的全新專輯。此消息一公布之後,讓全球樂迷們都相當期待。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