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維光:哭王凌兄西去

八月二十三號,王凌兄駕鶴西去,一生五十五年的摯交,知音、知己!三號的信件,還相約未來,不想如此一別……高山流水從此不再,斯是人生痛徹心肺!

清華園北圓明東,
稻田深處蛙聲中;
同學少年起紅樓;
篳路藍縷有神通;
曾經慷慨到太行,
也曾述懷在京城,
半世夢魂八月斷,
從此臨風盡悲情。



2010杜塞爾多夫機場最後一別。(作者提供)


註:我和王凌分別於一九六一年和六三年考入清華附中初中部,我六四年考入本校高中,文革中是同一派,六八年底分別去山西和吉林插隊,他九三年和一零年分別在我德國家中住過半個多月,交往一生。

紅樓為清華附中建於六零年,竣於六一年的六層「教學樓」。那時這所樓的設計及設備遠遠領先於北京市的其它中學。


一生的知己、知音。(作者提供)

高王凌,男,1950年生,北京人,歷史學家。山西大學歷史系本科(1973-76),中國人民大學清史研究所,碩士研究生(1978-81),中國人民大學清史所(1981-),從事研究和教學工作。曾赴美國、意大利、德國、奧地利、斯洛文尼亞等多處大學訪問和參加學術活動,曾任路思(LUCE)基金學者(1986—87,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曾獲福特(FORD)基金會資助研究中國農村改革及相關的的歷史問題。
(引自網路百科介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