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反殺案爆新料 網傳臉傷人非「龍哥終結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9月01日訊】近日海內外媒體在報導引起廣泛關注的中國江蘇「崑山反殺案」時,普遍使用了一張據傳為該案涉案人于某明的面部受傷照。但日前有自稱于某明同學的中國網友對媒體表示,該照片上的人並非於本人。有網友稱,如果於某為自保而殺死的是當地涉黑團伙的一名成員,不曝光于某的容貌,或有利於他今後的人生安全。

本月27日發生的「崑山反殺案」在海內外引發了輿論熱潮,遭涉黑團伙成員欺凌毆打追砍後絕地反擊而殺人的「騎車男」于某明,獲得了社會輿論普遍的同情和支持。

不少媒體和網絡社交媒體上在討論這起事件時,使用了一張據信為正接受警方調查的于某明的受傷照。照片上是一名大約40多歲的男子面部帶傷的側臉照,該男子的左臉眉骨、眼眶外側和左顴骨部位紅腫發紫,還有明顯的傷口痕迹,與網傳于某某的供詞中所述自己遭施暴者用刀背打爛臉部等說辭相吻合。

不過,于某明的一名同學日前向媒體澄清說,「此圖片不是我同學,請相信」。

與此同時,微博博主「葭葭蒼蒼」也發帖爆料稱,網上傳播的照片不是砍人的于某某,並請媒體不要再亂用圖。



近日被媒體廣泛使用的一張某男子面部受傷照上的人,被指並非崑山反殺案的涉案者于某某本人。(網絡截圖)


北京時間8月27日,崑山市開寶馬車的男子刘海龙與騎電動車的男子于某某在路口發生爭執,劉海龍对于某明一通拳打脚踢後,又從車中拿出長刀追砍拍打于,期間長刀意外脫手掉落,于某明趁机撿起長刀反擊,最終將劉海龍砍死。

隨後,在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媒體上有人披露了此案涉事男子于某明的身份,指其為案發現場附近的一家酒店的工程部的負責人,負責水電等設施的維修。之後又有網友曝光了上述據稱為于某明受傷照的圖片,該圖隨即被海內外媒體和網絡自媒體普遍使用。不料,現在有自称知情者声称此照片並非于某明其人,令该事件籠上了一層懸疑色彩。

不過,有網友認為,上述照片如果真的並非于某明本人也不是壞事。考慮到于某明在遭受生命危險的情況下,為自救而殺死了一名涉黑社團成員,即使他贏得官司不被判罪,其本人乃至家屬今後的人身安全仍然存在危險。為防止黑社會團伙的報復,于某明本人的真實樣貌未被媒體曝光其實是一件好事。

在崑山當地貼吧里,有自稱于某明前同事的網友透露:于某明的家庭很不幸,他十幾歲的兒子患了癌症,全家人的生活壓力都挺大,一個手機用了4年都沒捨得換。

還有自稱知情人的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爆料稱,于某某的兒子2017年被確診罹患了腸系膜惡性淋巴瘤,於的親友曾支持他眾籌。而眾籌帖最後一條信息更新於2017年12月26日,該貼信息顯示,于某某為其生病的兒子總共籌得4萬餘元人民幣。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