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WTO不改革好 美國就退出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在白宮接受彭博新聞社採訪,闡述美國政治經濟形勢。川普談到,世貿組織若不改革,美國將會退出。

川普在採訪中表示,如果世貿組織不正確對待美國,美國將退出世界貿易組織。

美國總統川普:「我覺得建立世貿組織是最糟糕的貿易協議,如果他們不改革,美國將會退出世貿組織。」

他還說,建立世貿組織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貿易協議。

川普上個月表示,多年來,美國在世貿組織受到「非常糟糕」的待遇,處於很大劣勢,世貿組織需要改進。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允許中國在2001年加入WTO是一個錯誤。他一直呼籲美國對WTO採取更積極態度,認為WTO無法與中共治下的、非市場經濟體的中國打交道。

週四,歐盟最高貿易官員馬爾姆斯特羅姆表示,她將很快和萊特希澤會面,討論推進貿易談判,以及7月川普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達稱協議的其它部分,包括改組世界貿易組織。

新唐人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