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強拆釀慘劇 當局封口抓人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貴州省織金縣8月29號因強拆發生流血衝突,當地政府在網站上通告說,這是一起村民駕車撞人事件,造成了3人死亡,10人受傷。但當地民眾表示,官方只說了村民撞人的一方面,沒有提及村民被打的事實。

事件發生在畢節市織金縣少普鄉的大寨村,起因是該縣政府人員試圖強拆村民房屋,遭到村民抵制。最終釀成慘劇。

視頻:「打死了幾個 結果看呢」「這個這個喊打呢 他喊打死他負責。」

有目擊者說,縣規劃監察大隊到村里強拆所謂違章建築的時候與村民發出衝突,雙方各持鋼管,鐵鍬,木棒及石塊等互毆。

織金縣民眾匿名:「規劃局的是先動的手,然後打了那個主人那個女的嘛,那個女主人嘛,把那個女主人打死了嘛,那個男的一氣之下才開車撞人嘛。」

不過大陸媒體報導說,開車撞人的男子,並非房主,而是圍觀者。

織金縣民眾匿名:「我看新聞上報的,也是沒有這個百姓,老百姓的死傷情況嘛,都是報那個規劃局的嘛。」

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31號告訴新唐人說,當地還有很多村民被抓,理由是他們在微信上發布了現場視頻。

另一名民眾也告訴新唐人,當局已經下了封口令。

織金縣民眾匿名:「他們下了那個通告的,不能說知道吧。那我說了,萬一我坐牢我找誰是吧。」

記者撥打織金縣規劃局的電話試圖了解情況,但對方聽到記者問及強拆撞人事件,一聲不響就掛斷了電話。

新唐人記者常春、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