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加碼川普貿戰 秋季攻勢箭在弦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誓言解決不公平貿易問題,又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措施,完成聽證。有分析稱,基於三大因素,美國政府將對中共發動秋季攻勢。

據海外媒體分析,美國政府估計將就貿易問題,在秋天對中共啟動新一輪攻勢。貿戰升級,不僅僅是2000億美元關稅措施,至少有3個關鍵因素,致使未來兩三個月美國對中共加碼進攻。

分析稱,其中包括:一、中期選舉因素。

美國總統川普兩年後連任的中期選舉,將於11月上旬舉行。因此美國政府有可能對貿易戰加碼。

二、是鷹派已全面掌控白宮。

主張徹底改變中美貿易結構的鷹派美國官員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貿易顧問納瓦羅、以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近期頻頻出面,並展示出美方強硬立場。

三、解決歐日及北美問題,集中力量應對中共。

目前,美國與墨西哥的談判有了初步成果、與加拿大重回談判桌,與歐洲的磋商加快,據傳與日本的商談9月登場,美國處理好歐日與北美的貿易問題後,更能集中力量應對中共。

分析認為,鑒於以上3大因素,中美貿易摩擦在踏入秋季後,會更加激烈。

據報導,川普政府下決心要對美中貿易關係做出實質性的改變,上週中美兩國在華盛頓舉行了第四輪中美貿易談判,不過沒有任何進展。

8月27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結束為期六天、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聽證會。而美國對中國祭出2,00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意味著中美之間貿易戰的重大升級。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