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考察鐵路 聯合國軍司令部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1日訊】韓國媒體報導,韓朝原定23日聯合考察西海岸跨境鐵路北段,但聯合國軍突然叫停計劃。聯合國軍向韓國解釋,司令部將繼續遵守韓戰停戰協定,並支持韓國政府為緩和局勢的外交努力。

韓聯社引述統一部及聯合國軍司令部消息報導,韓國原定派團從首爾乘火車北上,越過韓朝軍事分界線到中朝邊境城市新義州,與朝鮮聯合考察京義跨境鐵路朝鮮境內的路段,但雙方因協商延期,無法提前48小時向聯合國軍申報到朝鮮的安排。

聯合國軍表示,已要求韓國諒解司令部不允許他們訪朝,司令部將繼續遵守韓戰停戰協定,支持韓國政府為緩和局勢的外交努力。

據了解,為了爭取在9月9日聯合考察跨境鐵路北段,韓國統一部官員正與美國及朝鮮密切磋商。

美國與朝鮮關係在6月的「川金會」後出現和緩,但最近因朝鮮在棄核議題上出現反覆無常的態度,令雙方關係急轉直下。美國總統川普認為是中共在背後「搗鬼」,向朝鮮施壓,而這種壓力可能與美中貿易戰有關。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