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BQX直通車計劃大改 延後五年開通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連結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快速直通車BQX,原本預計明年動工,然而週四,市長白思豪發佈更新計劃,不但路線縮短、花費提高,動工和開通時間也延後了。

連結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的快速直通車計劃(Brooklyn Queens Express,BQX),2016年由市長白思豪提出,預計會比一般巴士更迅速,還能彌補連結兩區公共交通的不足。

然而,經過兩年的調查和與社區溝通後,市長辦公室發佈了更新計劃。

路線不但從原先預定的16英里縮短至11英里,所需資金也從原先的25億提高至27億。

路線縮短至26站後,也不再以布魯克林的日落公園Sunset Park作為終點站,取而代之的,是從皇后區的Astoria作為起點,通行到布魯克林的紅鉤地區(Red Hook)。

原先計劃在2019年動工,2024年開通的BQX直通車,現在也延後至2021年底動工,2029年開通。

有運輸權益組織對此計劃提出批評,認為是因為兩年前沒有認真評估,才造成現在的窘境,計劃很有可能就此拖延下去。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