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上訴失敗 紐約代購毒藥重判16年

【新唐人2018年08月31日訊】紐約一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因為從黑市中非法購買劇毒,被聯邦法庭判處16年有期徒刑。近日,該名學生的上訴被駁回,維持原判。

現年24歲,來自中國上海的青年程樂(Cheng Le,音譯)在2011年來美國,就讀紐約大學(NYU)。

他在2014年12月利用「深網」(Dark Net)技術到黑市網站,企圖購買蓖麻毒素(ricin)藥丸轉售給顧客,用於謀殺一名體重200磅的中年男子。不過,與其接洽的賣家,卻是聯邦臥底探員,在其領取包裹後,將他抓捕。

程樂被控三項控罪,包括:企圖購買生物毒劑作為武器、用假名進行非法交易和身分盜竊。

檢控官在2016年庭審時,用「冷血殺手」形容程樂,並判處有期徒刑16年,刑滿出獄後將遞解出境。

程樂被聯邦法庭的陪審團定罪後,以「生物武器反恐怖主義法」不應適用於地方犯罪行為,上訴至第二巡迴上訴法院。

紐約南區聯邦法院近日做出裁決,程樂的三項控罪仍然成立,維持原判。

新唐人電視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