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中共統戰 美報告點名在美智庫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中共近年來大力加強海外統戰。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上週發表報告,揭露了中共對美統戰的諸多手段。

近兩年來﹐中共對美統戰工作越來越引起美國政府和國會關注。專家認為﹐原因之一是中共對澳洲和新西蘭政界的嚴重滲透﹐引起美國高度警醒。同時﹐川普政府制定的國家安全戰略﹐明確把中共列為競爭對手。

美國「2049項目研究所」副主任 Rachael Burton﹕「這就是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其國家安全利益和國家戰略及政策﹐與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相對抗。」

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最近的發表報告中說﹐中共統戰工作在其外交政策中的作用日益增強。中共利用「統戰」來拉攏和消除可能反對共產黨的政策和權威力量。

報告特別點名前香港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所創辦的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它通過對美國眾多著名研究機構的資助與合作﹐試圖影響美國外交政策。

美國「2049項目研究所」副主任 Rachael Burton﹕「因為他們害怕中共政府和中方金主的報復。問題又回到公民自由和美國價值觀。」

今年﹐美國國會跨党派議員分別在參眾兩院提出《反制中國政府及共產党的政治影響力行動法》草案,呼吁制定長期策略,抗衡中共對美國的干預。

美國「2049項目研究所」副主任 Rachael Burton﹕「某個機構如果得到他們(中共)的基金﹑聽從其指示﹑向中共使領館報告﹐就該按照《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註冊。」

專家認為﹐要想有效反制中共統戰與滲透﹐美國還需加強公眾教育﹐讓民眾對中共統戰手段更加警覺。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