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首輪巡視後遼寧反腐續清薄熙來流毒

8月28日、29日兩天,遼寧省集中處理了5名官員,其中,落馬4人,雙開1人。這也是遼寧當局於8月16日傳達今年中央首輪巡視再批薄熙來之後的第一波反腐行動。

8月28日,遼寧省財政廳副廳長、省債務管理辦公室主任金允坤落馬。在此之前,遼寧官媒刊發時評《熱鬧與偽裝》一文,頗有清算薄熙來主政期間的虛榮建設的態勢。而在薄熙來任遼寧省長時,金允坤任遼寧省財政廳預算處處長。

8月28日,大連瓦房店市委書記侯禎濤落馬。侯禎濤在2004年之前長期任職於大連教育系統,並於1999年4月至2004年5月擔任大連24中校校長。據官微「政事兒」文章披露,時任24中校長侯禎濤曾說過的話:「有權成為不尋常的人」。2004年5月,侯禎濤的人生轉換了一條跑道,從校長搖身一變大連市甘井子區副區長。而自此走上仕途的侯禎濤,也開始成為一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官員。

8月29日,大連炮台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原主任王德世被「雙開」。在薄熙來主政大連期間,王德世時任瓦房店市炮台鎮副鎮長,2008年起任書記,據海外明慧網報導,為了討好上級撈政績,王德世積極響應江澤民邪惡勢力對法輪功的打壓政策,建立所謂的「無X教村」、「無X教家庭」,不讓村民接觸倡導真、善、忍的法輪功。

8月29日,瀋陽市公安局遼中分局局長李丹落馬。在薄熙來任遼寧省長時,李丹時任省會瀋陽新民市組織部辦公室主任。而明慧網上李丹參與迫害法輪功的相關報導,始見於2008年任新民市公安局副局長時。

8月29日,遼寧丹東市政協副主席楊乃文落馬。在薄熙來任遼寧省長時,楊乃文時任丹東市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2016年至2018年,楊乃文任東港市委書記。楊在東港市委的前一任,即今年4月落馬的丹東市副市長劉勝軍。劉勝軍和楊乃文二人,不僅是東港市連續兩任一把手,還是2015年丹東大抓捕中,東港地區參與策劃、指揮綁架善良法輪功學員的主要責任人。當年4月18日深夜至19日淩晨,東港市至少有20名法輪功學員深夜遭綁,佔該次大抓捕人數近半,而劉勝軍為時任東港市委書記,楊乃文為時任東港市市長。

從習近平上任後,各界觀察習、江博弈得知,往往在特殊或敏感日子,江澤民迫害集團搞事攪局。要引起關注,事情就要鬧大,要鬧大事情,莫過短時間製造大規模綁架行動。如2013年4月,時任遼寧省長陳政高以視察調研為名來到丹東,親自到各市、縣、區,檢查迫害法輪功的情況後,丹東迫害升級也波及一般民眾。而2013年4月最明顯的時空背景,薄案已經落實,以及習近平剛剛就任國家主席。

至於2015年4月的丹東大抓捕,時值黃潔夫當年3月兩會期間拋出周永康涉器官移植黑幕。而國際媒體長期關注周永康的背景,他和薄熙來是江澤民迫害集團核心罪惡活摘牟利的核心要員。

薄熙來的判決不及其罪萬分之一,跟隨江澤民迫害、活摘販屍才是他遺留無法消除的毒,只能公開這個真相,清算這個罪惡。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