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州夫婦低調捐款 助陸雙胞胎病童渡過難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大陸廣東日前有一對雙胞胎罹患罕見疾病,須進行骨髓移植手術救命,但父母只籌得一人的手術費,不得不讓兩個小孩抓鬮決定命運,消息引起廣泛關注。現有網友爆料,已經以最快的速度籌到善款,緣於也育有雙胞胎兒的台灣藝人陳建州和范瑋琪夫婦慷慨相助。

據陸媒「新浪娛樂」報導,網友在微博爆料,陳建州(黑人)夫婦日前低調捐款。事情緣起於8月25日,范瑋琪范范)在成都舉行「在幸福的路上」2018年巡迴演唱會。據黑人透露,范范因擔心演出時分心,讓父子仨留在台灣。當晚,黑人在個人微博貼出一段視頻,並配文道:「麻麻(媽媽)好會唱喔!全場大合唱的感覺很溫暖!」對遠在成都開唱的范范表示鼓勵和支持。

隨後,一名網友在視頻下方問道:「黑人,這對夫婦是你和范范嗎?」原來,網友晒出了一張截圖,圖中講述一對藝人夫婦為患病雙胞胎捐款的事。結果,引來黑人簡單回應:「我們只是在能力範圍內盡一份心力, 幫助孩子渡過難關。」

網友爆料後,黑人接受TVBS訪問時表示,「我覺得這個還是低調,也不想要多聊。我們自己也是雙胞胎家長,同理心去看到這個事情,希望就是盡一份力吧。」

黑人不願意透露捐款數目和詳情,希望保持低調。據悉,大陸的這對小雙胞胎罹患「慢性肉芽腫病」,現在收到的善款達74萬元人民幣(台幣332萬),兩小兄弟已開始接受治療,至少要一年才能恢復健康。對此,雙胞胎父母非常感激黑人范范夫婦。

網友紛紛表示:「默默做好事的善良夫婦!」「黑人范范他們倆真的太善良了!」「希望雙胞胎能渡過難關!」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