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老兵再掀維權潮 求見督查組受阻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國務院在8月22號向各地派出31個督查組到各省督察,再度掀起各地老兵維權潮,四川、河南、山西等地陸續傳出老兵聚集,要求見督查組人員或遞交訴求,但都受到警方阻撓。

8月24號,上千名四川退伍老兵聚集在督察組下榻的成都金牛賓館,遭到警方圍困,部分老兵遭到毆打。25號,數十名河南洛陽老兵聚集中央巡視組駐地,同樣遭到警方阻攔。27號,有南京、重慶、江西等地老兵聚集,為了見督查組,甚至有老兵,從白天等到夜晚。

現場視頻:「2018年8月29日山西省軍轉志願兵、士官在山西省**賓館要求見國家巡視組,人員已經就位,請山西省的各位戰友和全國戰友關注。」

現場視頻:「2018年8月28號上午9點張家界所有參戰老兵要求見中央巡視組,現場,現場報導。」

另外,老兵們維權仍不忘救災,18、19號山東多地連降暴雨,三個水庫同時泄洪,造成山東壽光嚴重洪災,28號各地老兵發起到壽光救災的行動。

現場視頻:「2018年8月28號上午7點40分,全國戰友來山東壽光來救災,搶險救災的,災區人民需要我們,我們整隊數一下人數馬上出發。」

據了解,老兵們維權的主要訴求是:要求中共保障退役軍人的合法權益,落實中央政策,讓老兵們,「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但是上訪多年沒有結果,今年4月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成立,他們依法去登記,結果不但沒解決問題,還遭到打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