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第二季GDP增長4.2% 四年來最快

美國第2季經濟成長上修至4.2%,成長速度為將近4年來最快。新數據顯示企業支出大幅增加。主要歸因於出口增長。因為美中雙方互相徵收報復性關稅,商家搶在7月生效前,爭相購買大豆和汽油等美國商品。

2. 華為遭美封殺 要求參加聽證會重返美市場

因擔心資安問題,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已遭美國、澳洲政府封殺,日本、俄羅斯也傳正考慮嚴格限制華為設備進口。華為則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尋求幫助,表示希望參加9月開始的FTC聽證會,以繼續獲准進入美國市場。

3. 宏碁遠征IFA展 體感電競座艙最吸睛

宏碁擴大電競產品生態系,29日在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展前國際記者會上,推出一系列電競新品,包括筆電、顯示器等、又以體感電競座艙最吸睛,將在今年第4季陸續推出,搶攻年底耶誕節採購旺季,可望為宏碁年終營運注入動能。

4. 上銀攻AI 加入Google研發團隊

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29日表示,上銀已被Google邀請,加入參與人工智慧(AI)在機器人領域應用的研發團隊。並預估2020年機器人占上銀營收比重將首度破10%,而上銀醫療機器人也預計在三年後獨立設公司,朝成為全球醫療設備主要製造商的目標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