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間文字準確暗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唐末五代時期,有一個男子,曾經在睡覺做夢的時候被官差抓捕,尾隨官差而去。他們經過一座城鎮,官差說是鎮州,城裡人很稀少。又經過一座城鎮,說是幽州,城裡熙熙攘攘、人來人往。

男子問官差說:「鎮州人少,而幽州人多熱鬧,相差太懸殊了。」

官差說:「鎮州雖然人少,但不久也會像幽州一樣。」

一會兒,到了一個地方,有座官府,裡面有個大官。看到男子走過來,大官查了一下簿冊,說道:「這個人是抓錯的,應該立刻放回去。」

男子知道自己竟然來到了陰間,走上前去向大官請求說:「我雖然要被放回去,但是還想知道我一生中能當什麼官?」

大官叫人拿來一張紙,拿起筆在紙上畫了九個圓圈,又拿起一支綠筆,在第一個圓圈裡點了一筆,然後把它交給男子。男子小心地放在懷裡,表示感謝後退了出去。男子睡醒後陰間大官給他的紙張文字還在懷裡,他小心翼翼地收藏了起來,唯恐別人知道。

後來鎮州軍隊互相殘殺,傷亡很多,男子這才知道陰間官差所說,在陰間鎮州不久人多的話不是隨便說的。後來這男子當上了冀州錄事參軍,最後在貧困中死去。

陰間大官所畫的九個圓圈,就是指九州,冀州為九州之第一,所以在第一個圓圈裡加點。點是綠色的,是說男子最終只能做到錄事參軍,穿綠色袍子。

資料來源:《玉堂閒話》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