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統戰部一高官被貶 與曾慶紅一心腹或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8月29日,黨媒報導,中共中央統戰部高官冉萬祥調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港媒分析認為,冉萬祥這次屬仕途受貶,最大可能是受在甘肅任職之累。冉是甘肅本土官員,曾慶紅的心腹蘇榮任甘肅省委書記時,冉是蘇的智囊。

香港《明報》8月30日指出,對冉萬祥本人來說,4年前上調中央前,已是甘肅省委常委,如今他兼任中共政協副秘書長、中共中央統戰部副主任等要職,重回地方,打回原形,連個省委副書記都未能安排。

報導認為,冉萬祥這次屬仕途受貶,最大可能是受在甘肅任職之累。冉是甘肅本土幹部,一直在省委機關任職,2003年蘇榮任甘肅省委書記後,冉由省委辦公廳副主任,升任省委副秘書長,再兼任政策研究室主任,成了蘇的智囊。

冉萬祥2012年由臨夏回族自治州委書記升任副省長,2014年躋身省委常委時,甘肅的省委書記是王三運。蘇榮和王三運已先後落馬,甘肅從2017年起開展了清除蘇榮、王三運流毒運動,冉萬祥被貶是否受此波及暫時不清楚。

公開履歷顯示,冉萬祥於2014年1月躋身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一年後上調中央,任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央保密委員會委員。如今,冉萬祥回歸地方任河北省委常委。

蘇榮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是由曾一手提拔上來的官員。蘇榮任中共政協副主席之前,歷任吉林省委副書記、青海省委書記、甘肅省委書記、江西省委書記。

據悉,蘇榮與江派原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關係密切,二人被外界認為同屬於江派「吉林幫」。

此前媒體曝光,除曾慶紅外,蘇榮案背後還涉中共江派前常委吳官正、周永康與張德江,他們之間均有政治、經濟利益黑幕。

去年1月23日,蘇榮被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蘇被指控非法受賄1.16億余元,另有8千多萬元的財產不能說明來源。

據報,蘇榮家族至少有13人涉貪腐。蘇榮被查後,交代了至少數十名江西現任官員,其中包括大約20名廳級以上官員。

此外,蘇榮因積極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而在仕途上飛黃騰達,其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中。

2004年11月,時任甘肅省委書記的蘇榮出訪贊比亞時,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告上該國高等法院,蘇榮接到傳票後,驚慌逃回中國大陸。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