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瘟未平息又爆口蹄疫 中共官方承認:或再現新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近期,中國大陸多地接連爆發多種牲畜疫情,非洲豬瘟、炭疽、口蹄疫相繼出現。最新的疫情是發生在內蒙古的牛口蹄疫,已有上百隻牛被撲殺。中共官方日前發布的公告中稱,也有可能出現新的疫情。

北京時間8月29日,中共農業農村部發表消息稱,內蒙古烏蘭察布市興和縣近日出現的牛O型口蹄疫疫情,已有36隻牛發病,其中12隻死亡,目前已撲殺100隻發病牛和同群牛。

此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巴州尉犁縣某養殖場的牛群已於本月15日出現口蹄疫症狀,先後有63隻牛病發,其中有4隻死亡, 171隻牛被撲殺。

上述情況是繼中國大陸北方爆發非洲豬瘟和牛羊炭疽疫情後出現的最新疫情。

今年8月開始,中共大陸遼寧、河南、江蘇和浙江4省,先後爆發非洲豬瘟,河南省鄭州市惠濟區還發生了豬口蹄疫的疫情。

隨後黑龍江又發生羊炭疽疫情,內蒙古則出現牛炭疽疫情,不但有至少54頭牛發病,其中29頭死亡,更有20人也被感染了皮膚炭疽。

鑒於中共官方一貫隱瞞實際疫情的做法,外界懷疑這次中共政府對豬牛羊多種疫情的實際感染數量也會有所隱瞞。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表的一份聲明,近大半個月的時間內,中國大陸已撲殺超過2萬4千頭豬以阻止疫情擴散。

網絡上一度盛傳有人偷偷將病死豬的豬肉運走,懷疑其可能將病豬肉拿到市場販賣,引發民眾擔心因不慎食用病豬肉而危及身體健康。

而中共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負責人週三在談及非洲豬瘟時仍然強調稱,目前中國大陸已經發生的4宗疫情均已得到控制,而且非洲豬瘟不傳人,對人體健康和食品安全並不構成直接影響,民眾可以放心吃豬肉。

不過該負責人同時表示,因為非洲豬瘟在中國周邊國家長期流行、不斷擴散蔓延,再次傳入風險依然很大。

中國農村農業部官網則援引該位負責人的話稱,從目前情況看,此次非洲豬瘟疫情的病毒污染面還有待進一步調查,後續疫情形勢存在許多不確定性,不排除繼續出現新發疫情的可能。

此前有消息說,中國大陸這次發生的非洲豬瘟的源頭,可能是因為中美貿易戰的因素中國被迫進口俄羅斯豬產品而引發。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