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促交黨費重登黨媒 整改遭遇軟抵制?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2016年,中共開始了交納黨費專項整改的黨內政治運動。如今,催促黨員按時交黨費,並稱一分一毫見黨性的文章,又重登中共黨媒版面。由此看來,這兩年來的所謂整改工作,可能遭遇了抵制。

中共紀檢監察報8月下旬刊文:「交納黨費非小事,一分一毫見黨性」。

文章拋出前陝西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副巡視員王曙曉的例子,批評王曙曉作為一名副廳級幹部,長期不向組織繳納黨費,其黨性意識缺失、組織觀念淡漠。

2016年,中共展開黨費大追討,要求欠費黨員必須一次補繳。黨費問題曾在18屆中共中央第9輪巡視反饋意見中高頻出現,各地整改通報中也不時提及。當時天津66家國企12萬餘名黨員幹部,被要求補交多達2.77億元。

不過根據紀檢監察報文章,經過2年來的巡視整改,仍有個別黨組織和黨員不以為然。

文章以「兒女」和「母親」比喻黨員和「黨」的關係,聲稱「微薄的黨費,意義悠深」。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除了共產黨,從未聽過其他國家的政黨有這樣的言論:把自己定義為一個對黨員有再造之恩的母體角色。

而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說,黨員和黨之間不是什麼父母和兒女的關係,也沒有忠誠與不忠誠之說。

原貴州大學經濟學院教授楊紹政:「我認同你這個組織的人,政治主張、政治綱領,我進入你這個黨。我不認同,我可以退出來呀,對不對?有什麼關係呢?不是說我交了(黨費)就是因為是我母親,我是兒女呀。」

楊紹政認為,中共沒有把每一個黨員當作受憲法保護的公民看待,憑什麼用這種誘導性的話語來講黨費問題?

楊紹政:「實際上你這個黨是用全民公款在養的,你現在又強調黨員一定交黨費,實際你這個黨費,與你讓全民來供養你的公款相比,價值太低了,而且你還沒公布出來你究竟花了全民多少公款啊。」

截至2017年底,中共聲稱黨員達到8956萬人。不過,黨員積欠黨費情況日益嚴重。

胡佳表示,中共黨員交的黨費,遠不及那些黨政官員揮霍的錢。黨費對某些黨員來講是一種經濟壓力。而有些人對中共心生厭倦,也可能以這種方式退出共產黨。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共產黨其實對於脫黨這種事情看的很敏感,它認為這個事情不能形成風潮,就積極退黨和消極退黨的這樣一種方式嘛,所以說它在這方面也追的很緊,加大力量去把這些已經游離的黨員再聚攏回來。叫什麼及時的、每月按比例的交黨費,作為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一個基礎標準吧。」

「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一章規定,黨員如果沒有正當理由,連續6個月不繳納黨費,就被認為是自行脫黨。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認為,中共直接控制著龐大的國庫,所以這點黨費根本不算什麼。中共對收黨費那麼在意,是醉翁之意不在「錢」。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目的是什麼呢?因為黨性它是反人性的,只要你一個人良知尚存,就一定會排斥它,中共為了讓這個反人性的東西能夠紮根,就把黨性從無形變成了有形的黨費,以這種方式來反复強化黨性意識,讓黨員逐步變的有黨性沒人性,成為中共手中的螺絲釘。」

不繳黨費可能是一種消極的方式抵制中共,更多的華人同胞則是選擇積極的方式和中共脫離關係。自2004年12月3號起,在《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退出黨、團、隊的人數,目前已經超過3億。今年8月以來,每天「三退」人數都超過7萬人。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