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與佛州初選 再印證川普影響力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週二,美國進行了新一輪的中期初選,共和黨的選舉結果繼續證明川普在保守派選民中的巨大影響力。

佛州州長初選,獲得川普支持的共和黨籍現任國會眾議員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擊敗在佛州深耕多年、獲得建制派支持的州農業委員會主席普特南(Adam Putnam),成為共和黨州長候選人。

美聯社華盛頓分社社長 Julie Pace:「川普把這視為他在共和黨內影響力的又一例證。」

民主黨籍的塔拉赫西市長吉盧姆(Andrew Gillum),以不到3%的選票超過前國會眾議員格雷厄姆(Gwen Graham)在黨內勝出。他主張取消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增加稅收等,被川普稱作是「失敗的社會主義市長」。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Marshall L. DeRosa:「民主黨的候選人,他沒有獲得黨內建制派背書,不是他們的第一選擇。但他獲得相對多數選票而不是絕對多數票,在普選中這對民主黨會很不利。事實上,如果他代表民主黨,對共和黨來說也許是件好事,共和黨可以擴大優勢,贏得獨立選民的支持,因為他們不會想讓一個左派當州長。」

而任期已滿的現任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將在11月迎戰民主黨參議員納爾遜(Bill Nelson),爭奪參議院席位。

亞利桑那州將要退休的聯邦參議員弗雷克(Jeff Flake)的席位爭奪也很激烈。共和黨籍現任國會眾議員麥克薩利(Martha McSally,50.9%)在黨內勝出,戰勝了前州參議員沃德(Kelly Ward,28.9%),以及在打擊非法移民上立場強悍的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前警長阿爾皮奧(Joe Arpaio,20.2%)。決選時將面對自稱無宗教信仰的民主黨籍現任州眾議員席納瑪(Kyrsten Sinema)。

而麥克薩利曾被認為風格接近麥凱恩。

美聯社華盛頓分社社長 Julie Pace:「麥克薩利的初選策略是讓自己與川普更緊密地聯繫起來,而不是麥凱恩,這對她有利。」

而另一名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已過世麥凱恩留下的空缺,會由州長杜西(Doug Ducey)任命一名共和黨籍參議員來填補,任期至2020年。

川普發推文表示祝賀,他說共和黨會讓美國再次偉大,「實際上,這發生的速度比任何人想像的都快!正在朝著『讓美國保持偉大』的方向前進!」

目前11月的決選臨近,獨立選民和選民投票率對於誰能掌控國會相當重要。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Marshall L. DeRosa:「看他們採用怎樣的選舉策略,因為初選和決選不太一樣,兩黨都會做出調整往中間靠。」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