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漁民「扇貝」保衛戰 暴力驅趕英漁船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週三,多艘法國捕撈船在諾曼底海岸附近,因捕撈扇貝英國漁船爆發衝突。

大約40艘法國船只在諾曼底「扇貝」豐富的水域附近追趕,並驅趕了5艘英國漁民船隻。法國船還向英國漁船投擲石塊和煙霧彈,用語言侮辱他們。

衝突的原因是法國的漁業保護法規定,只能在10月1日到第二年5月15日期間捕撈扇貝,而英國漁民則沒有類似的規定,所以一年四季都可以捕撈。但當地的扇貝資源除了少數野生外,大部分是法國漁民放養的。法國漁民多年來認為,他們在自己的「地盤上」吃虧。

法國漁民ANTHONY QUESNEL:法國漁民有配額限制,我們有工作時間限制。而英國沒有任何限制:他們沒有配額,一週七天都可以捕撈。

這次,法國漁民決定自己來解決問題。衝突中沒有人受傷,但有三艘英國漁船被損壞。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我認為我們和法國都想要一個(友好解決方案),我們將努力。

在此問題上,英、法漁民之間的緊張關係已經持續了15年。在過去五年中,雙方達成了年度協議,不過當英國退出歐盟之後,他們將不能再進入法國這些水域進行捕撈作業。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