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希拉里電郵涉更多黑幕 川普促查FBI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中共黑客竊取希拉里電郵事件引發了美國的高度關注。週二(8月28日),川普總統斥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該事件處理失誤,警告FBI將永遠失去信譽,間接敦促再查FBI的內部問題。

週二晚,針對美媒報導的中共黑客攻擊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私人電郵伺服器事件,川普在推文中表示:

「剛剛報導:『中國攻擊了私人電郵服務器』。」

不過,川普緊接着表示質疑FBI和司法部的工作:

「他們確信不是俄羅斯幹的?(開玩笑!)FBI和司法部正處理此事的可能性有多大?實際上,是個大情況。很多機密信息!」

幾小時後,川普再發推文評論該事件:

「希拉里的電郵——其中很多都是機密信息,遭到了中國攻擊。下一步行動則更多是FBI和司法部幹的,或者是在他們的所有其它失誤(科米、麥考比、史卓克、佩吉、奧爾、《國外情報監視法》、黑檔案等)之後幹的,他們的信譽將永遠消失!」

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週一晚上報導,兩名消息人士告訴「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 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在希拉里任國務卿期間(大約2010-2012年間),其私人電郵服務器曾遭中共黑客攻擊,導致大量機密情報外洩,給美國政府帶來巨大損失。

不過,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報導,週三,兩名FBI官員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否認了這一消息,稱他們沒有發現證據證明希拉里的私人服務器被成功入侵。

另據美聯社(AP)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週三也否認了上述說法,並聲稱中共「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和間諜活動。

不過,眾所周知,雖然近期中共的間諜活動被頻頻曝出,但中共始終表態自己「堅決反對」間諜活動。

另外,「每日電訊」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該報導稱,在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7月12日舉行的聽證會上,德州共和黨眾議員高蒙(Louie Gohmert)表示,情報界總監察長辦公室(ICIG)官員稱,近乎所有希拉里的電郵都被發送給了一個「外國實體」。他沒有透露該實體的身份,但他說,該實體與俄羅斯無關。

報導還稱,一名不具名的前情報部門網絡專家稱,ICIG的調查人員魯克(Frank Rucker)和法律代理人麥克米蘭(Janette McMillan)曾多次會晤FBI官員,警告他們注意來自中共的網絡攻擊。而在他們會晤的FBI官員中,就包括曾負責希拉里電郵門調查、並因「短訊門」事件而被開除的高級官員史卓克(Peter Strzok)。

報導指出,高蒙表示,史卓克對ICIG提供給他的信息並未採取行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