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驚爆希拉里電郵被黑後果:中共殺囚20名美特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美國媒體日前曝出,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在任時曾遭中共黑客網絡襲擊,致大量電郵被竊。週三(8月29日),有報導進一步指出,正是該事件導致了當年18至20名美國中情局特工及線人遭中共政府殺害或囚禁。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8月28日報導,希拉里私郵公用的犯罪行為給美國情報界造成了難以估量的損失,並直接導致2010 – 2012年間有18 – 20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特工被中共殺害或監禁。

關於大量CIA特工被中共殺戮的事件,美國媒體早有報導。但此前可能很少有人想到,中共能準確抓捕諸多CIA線人、給CIA造成史上最嚴重的損失之一,起因竟出自希拉里被黑的電郵。

週一晚,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最早報出,兩名消息人士告訴「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 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華府地區開辦的一家中資公司襲擊了希拉里的私人服務器。

報導稱,當希拉里通過私人電郵伺服器收發郵件時,中共黑客通過在伺服器中所嵌入的代碼把郵件內容自動「抄送」並轉發給這家中國公司,而該公司並非技術公司,而是從屬於中共「統戰部」的。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2017年5月20日報導,美國調查人員對18 – 20名CIA人員被殺被囚事件持兩種意見,一種是懷疑中共在CIA內部安插了間諜,另一種是中共黑客入侵了CIA的情報系統。

但無論哪種猜測,當時都沒有聯繫到時任國務卿的私人電郵。

《紐時》稱,2010 – 2012年期間,中共至少處死了12名向CIA提供情報的人,並拆除了一個已利用多年的網絡。

報導稱,3名美國官員告訴《紐時》,其中一名CIA人員是在中共的政府大樓前被槍殺的,中共想用這種方式恐嚇其他與華盛頓合作的線人。

2010 – 2012年的事件被認為是CIA幾十年來最嚴重的失敗之一。在2年時間裏,中共當局有系統地摧毀了CIA在中國大陸各地的情報網絡。而真正因那一事件而被殺、被囚的CIA人數,據此後有些報導稱,甚至多達30來人。

由於事關機密情報,CIA拒絕對相關報導進行評論。

但自那以後,美國情報界也在關注一個問題——中共是如何破獲CIA情報網的?

一位前美國官員曾向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網站表示,當時那些在中國工作的CIA成員都認為,「我們是不可能被戰勝的」。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