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朱軍因性侵案被內部處理 受害人不服要求法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30日訊】中共央視知名主持人朱軍一個月前被一名曾在央視實習的女生舉報性侵,並由此引發社會輿論的極大關注。日前有傳聞指朱軍因此醜聞已被央視「內部處理」,但舉報女生對此表示不滿,堅持要求朱軍公開道歉並接受法律制裁。

北京時間8月29日,最早在微博上爆料朱軍性侵醜聞的「麥燒同學」發佈消息稱,從29日早上陸續收到消息,朱軍性侵一案已「實錘」。但在官方發佈消息前,不想貿然公開此事。博主在微博中表示,希望有媒體能去央視求證此消息。

「麥燒同學」博主是舉報者的朋友及前同事,她表示,到目前為止,朱軍的律師、北京海淀法院都沒有與她及當事人(微博「弦子與她的朋友們」)取得聯繫,同時也未收到朱軍一方的起訴副本。

「麥燒同學」強調,朱軍性侵一事發生在央視大樓內部,屬於工作場合,因此要求央視調查並公開處理結果,而不是簡單的進行內部處理了事。

舉報朱軍性侵的當事女生的微博「弦子與她的朋友們」29日也發貼稱,「最終訴求是朱軍本人道歉以及依法處理(不會放棄的)」。

朱軍被舉報性侵事件最早由「麥燒同學」的微博曝光,據稱,一名女生4年前在中共央視《藝術人生》實習期間遭朱軍性騷擾,事後在老師、同學及律師陪同下報警,但最終不了了之。

其後財經媒體人羅昌平7月26日在自己的微博中轉述了相關消息。7月27日,陸媒財新網發佈《女實習生指控主持人朱軍性騷擾》,不僅詳細講述了朱軍性侵女生的細節,還採訪到涉事女生。於是,朱軍性侵醜聞迅速引起網絡輿論的極大關注。

化名為「弦子」的女生在接受財新採訪時聲稱,2014年自己在央視實習。一個普通的下午,時年21歲的弦子在一間化妝室獨自面對央視主持人朱軍,打算為紀錄片作業做一個採訪。不料朱軍一邊提出自己可以幫她安排學業和工作,一邊試圖強吻女孩,雙手並隔着女孩的衣服「試圖猥褻」。事發第二天弦子就報了警,但立案未果,而當時曾參與處置此事件的老師、同學和律師向財新記者證實了此事。

20餘天后,朱軍於8月15日發佈律師聲明,稱7月以來網絡中出現大量與「朱軍性騷擾(猥褻)實習生」有關消息不實,並將爆料匿名長圖的微博原發者起訴至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法院已於正式受理。

8月20日,「弦子和她的朋友們」在網絡上發佈當事人自述視頻,講述事件經過。

8月24日,「弦子」在微博上曬出一組通話記錄截圖並稱:剛剛收到十幾個電話,接通了其中幾個,全都是威脅電話,其中一位原話是「cnm,是不是還在折騰?信不信我去xx(我家)找你媽?」

之後,「弦子」公布了電話錄音,她表示,「從事發到現在,我的一切行為,都是建立在對司法程序、對公權力部門的信任上,而我父母一生清清白白、安分守己(和我一樣),如果真的威脅到我父母,那就試試看吧。」

「麥燒同學」隨後也發微博稱:「這種策略就是,威脅受害人,只要弦子不敢站出來,我就必然敗訴。」並質問朱軍,威脅件事與他是否有關係?

在此期間,有關朱軍涉嫌性侵的醜聞,一度被中共網管打壓封殺,「朱軍」一詞也被列入敏感詞而被禁搜。對此,中國大陸一位匿名媒體人撰文稱,朱軍被舉報的消息之所以被刪,是因為他擁有「體制內的身份」,而性剝削和性醜聞最嚴重也隱藏最深的,恰恰是在體制內。

該文寫道,「這些性侵,更隱蔽,更絕望。因為受傷的女性,根本發不出聲音,她們是困於柵欄之中的羔羊…..性侵絕不僅僅是男女問題,它事關權力。而權力的野蠻,遠超你我的想像。這把火,燒過了高校圈、公益圈、媒體圈、文化圈,如今燒到了這堵牆的面前,牆後有無數個滅火器,在嚴陣以待。」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