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電視演講 談養老金改革計劃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週三,俄羅斯總統普京,就備受爭議的養老金改革計劃發表電視演説。普京稱,有必要推遲人們的退休年齡,不過他同意調整女性退休年齡。

普京在週三的電視演說中表示,他決定對養老金改革計劃稍作調整,但仍然强調改革是必需的。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現在看到的人口發展情況和勞動力市場趨勢,客觀分析表明,我們不能再繼續推遲(養老金改革)。」

普京表示,新方案將女性的退休年齡推遲5年,而不是政府此前提出的8年。

按照最初的改革計劃,男性退休年齡將從60歲提高到65歲,女性退休年齡將從55歲提高到63歲。此舉將普京的支持率降低到4年來最低,並引發了大量民衆街頭抗議。

55歲的卡車司機 阿米爾·哈基莫夫:「我在鄉下有一處房子,我本打算(退休後)到那去住,但現在一切都毀了。本來是指望養老金的。」

根據當前草案,退休年齡計劃將從2019年分步實施,到2028年左右完成。此前已有250萬俄羅斯人,在網上聯署反對這一計劃。

普京表示,正在國家杜馬討論的改革草案,近期將根據他的意見進行修改。

新唐人記者張小凡、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