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取消保釋金制度 引發公共安全擔憂

【新唐人2018年08月29日訊】週二(8月28日),加州州長布朗簽署了一項新法案,讓加州成為全美首個取消保釋金制度的州。根據這項法案,等待開庭的犯罪嫌疑人將交由法官決定是否獲得釋放。反對人士和團體擔憂,這項新法將引發社會安全問題。

該法案將於2019年10月1號生效,但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新系統將如何運作。

根據參議院第10號法案,加州各縣將用獨立的「風險評估」和非貨幣釋放條件取代保釋金政策。

縣政府將設立機構,以評估因重罪指控而被捕的任何個人,評估他們是否有可能返回法庭聽證會,或者是否有可能再次被捕。

如果一個嫌犯的公共安全風險和不能出庭的風險被確定為「低」,則可能會以最少的限制性非貨幣條件在12小時內獲釋。屬於「中等風險」的個人可以被釋放或拘留。 支持該法案的人士表示,這將結束以往保釋金制度對嫌疑人的貧富差別的歧視。

加州的這一舉措,遭到了司法、律師和民權等團體的反對。他們憂心,一旦保釋金制度被廢除後,將加劇法院系統的負擔,同時嫌疑人失去財務約束,將加劇社區安全的不穩定性。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