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臉書流量下跌45% 再警社交媒體巨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臉書(Facebook)公司改變消息來源算法後,川普總統的流量已下跌大約45%。週二(8月28日),川普警告美國社交媒體巨頭需要小心,因為他們已處於麻煩境地。

週二下午,川普猛烈批評美國左派科技巨頭,指責他們對美國保守派民眾持有偏見。

週二早上,川普已連發兩篇推文,批評谷歌(Google)公司壓制保守派言論,並暗示有可能對谷歌進行監管。

川普表示,谷歌非法操縱搜索引擎,變更搜索結果,優先排列左媒對川普及保守派的負面報導,這一問題將要解決。

當天下午,川普更加激烈地批評諸科技巨頭,警告他們正走入不安的領域。

川普指出,他認為谷歌在佔很多人的便宜,這種情況很嚴重,對此的指控也很嚴肅。

川普還同時點名批評了臉書、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體大戶,並指出,如果看看他們正在幹什麼,就知道他們最好小心點兒, 因為對民眾這麼幹是不行的。

川普不客氣地警告,谷歌、推特、臉書真的正踏在一片不安的領土上,他們必須要小心了。他們所做的一切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不公平的。

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2月28日就曾報導,自從臉書平台引入新的計算方法後,回應川普的帖子下跌了大約45%。這與臉書公司的左派員工和主流媒體一年多來的施壓有關。

今年1月,臉書對新聞來源的算法做出重大變更。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稱,這種變更旨在更加突出來自「朋友、家人、團體」的帖子,弱化「企業、品牌、媒體」的帖文,並承諾提升臉書稱作「顯著信任」的消息來源。

但當月,川普總統的回帖量就急劇下降,幅度高達45%。而在臉書公司給布萊巴特新聞的評論中,似乎承認這是由於算法改變造成的。

事實上,臉書在審查川普的帖文和回帖。相比之下,民主黨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和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參與度並沒有下降。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8月28日報導,保守派的臉書頁面原來每天有數百萬的流量,但現在已下跌了75%至95%。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