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非法操縱搜索引擎 谷歌或遭監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週二(8月28日),川普總統指責谷歌(Google)公司嚴重抑制美國保守派言論、提供幾乎等同於假新聞的搜索結果,並指出谷歌的行為涉嫌非法且需解決。

週二凌晨,川普在推特上嚴詞批評谷歌搜索帶有明顯的政治偏見。

「從谷歌上搜索『川普新聞』,結果顯示只有假新聞媒體的觀察和報導。換句話說,他們在非法操縱搜索——針對我和其他人,導致幾乎所有的新聞報導和消息都是糟糕的。假CNN最突出。共和黨/保守派或公正的媒體被排斥在外。非法?⋯⋯」

「⋯⋯關於『川普新聞』的搜索結果96%來自於全國的左翼媒體,非常危險。谷歌和其它科技公司在壓制保守派聲音,並隱藏好消息、好新聞。他們控制着我們能看到和不能看到的東西。這種情況很嚴重——要解決!」

川普所說的96%的數據似乎是出自美國保守派博客PJ Media的一篇文章。

該博客編輯博雅德(Paula Boylard)在上週六發表的一篇文章中指出,根據她的調查和分析,當通過谷歌搜索引擎查找「川普」一詞時,會發現96%的消息都來自自由派媒體。

除了反覆批評美國主流媒體編造假新聞,川普近日還多次批評社交媒體審查保守派言論。

不久前,YouTube、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體大戶紛紛刪除支持川普的保守派網站InfoWars及其創辦人瓊斯(Alex Jones)所發佈的內容,引發了巨大爭議。

另外,據新唐人記者觀察,近期川普推文的實際面世時間往往比發表時間錯後幾個小時。過去,川普的推文發表後幾乎立即就可以看到,但現在,一般要推遲3小時才能看到他所說的內容。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週二上午,記者們針對川普推文詢問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川普是否認為應該監管谷歌公司及其搜索引擎?庫德洛對此不置可否,只是說,「我們正在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