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中共未意識到尷尬處境 他們被孤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一(8月27日)宣布,美國與墨西哥達成初步新貿易協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向美媒表示,中共已經被孤立,處境越來越尷尬。

庫德洛(Larry Kudlow)8月27日在接受美國財經頻道CNBC採訪時,被問及有關美墨協議及中美貿易等相关問題。

庫德洛在節目中表示,不論從短期還是長期看,中國的經濟都在衰退。他說:「無論你看到的是六個月還是十幾年,我們都看到了中國(經濟)在投資、零售、工業生產方面都很蕭條。我認為,金錢一直在流出中國。由于經濟疲軟,資本一直在流出中國。」

他表示,這些錢正在流入美國,美國是世界上最熱門的經濟體。「金錢正流向最有可能獲得最高回報率的地方。因此,我認為這會對人民幣造成傷害。」

庫德洛還說:「可能中方將會看到美國和墨西哥之間的一些合作。順便說一下,美國也開始和歐盟進行大量的合作。」

他表示:「我認為,這讓中國(中共)處在十分尷尬的境地。我認為中國(中共)被孤立了。我不知道中國(中共)是否意識到這個。」

庫德洛此前就曾表示,美國同歐盟的談判取得突破,以及未來幾天同墨西哥的潛在突破,都將給中共施加更多壓力,迫使中共同美國達成協議。

同時,庫德洛強調,若中方在美方提出的強制技術轉讓、盜竊知識產權和公司所有權問題上做出改變,那將是受歡迎的。

美墨新貿易協議 將強化美對中共的強硬立場

彭博社援引荷蘭國際集團(荷蘭語:Internationale Nederlanden Groep,ING)在新加坡的經濟學家卡奈爾(Rob Carnell)與薩克帕(Prakash Sakpal)的說法稱,美墨新協議會給川普團隊更多膽量,它能「加強美國對中國(中共)採取強硬態度的立場」。

兩位經濟學家認為,除非中共擬進行影響深遠的改變,例如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等,否則,美國政府目前沒有明顯的意願與中共繼續進行貿易談判。

他們指出,這表示美國可能在9月針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第三批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而中共也可能會採取報復手段,進而使貿易爭端惡化。

川普:現在不是美中談判的最佳時機

週一(8月27日),美墨在達成初步新貿易協議後,川普在白宮與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通電話時提及,美國也在與其他國家洽談貿易合作,中國是其中一個。但川普表示:「他們(中方)想談判。坦率地說,現在不是與中方進行談判的正確時機。」

「但最終,我確信,我們將能夠與中國達成協議。與此同時,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將)非常好。」川普繼續說。

川普還表示,美國將很快開始與加拿大的談判。而美墨新協議無疑將促使加拿大與美國也達成協議。之后,川普政府將著眼與歐盟和中國的貿易發展。

此外,川普還提到,美國的經濟目前正在增長,以前(經濟)從來沒有這麼好過,「我認為它只會變得更好。」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