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出手 中國鋼製輪轂獲政府補貼將被徵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9日訊】中美貿易戰又一「戰事」日前開打。美國商務部本周一宣布,初步裁定有部分來自中國的鋼製輪轂進口產品獲得了中共補貼,美將對這些進口產品加征關稅。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經過4個月的調查而初步裁定,來自中國的某些鋼製輪轂進口產品獲得了中共政府提供的58.75%至172.51%的補貼,因此美國政府將會對從中國進口的產品相關產品徵收關稅。

這份聲明稱,「根據今日的裁決,商務部將指示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基於這些初步補貼率,向從中國進口某些鋼製輪轂的進口商收取保證金,」

聲明中還表示,美國政府將會在1月7日左右發佈對此案的終裁。

外界注意到,美國商務部發佈上述聲明的時間,恰恰是在美國與墨西哥達成自由貿易談判協定的當日。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商務部是應Accuride Corporation和Maxion Wheels Akron的申訴,而決定對進口自中國的鋼製輪轂產品展開調查。經過數月的調查發現,中國廈門日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獲得了58.75%的初步補貼;浙江金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譽泰實業有限公司的補貼率則高達172.51%,其他還有一些中國生產商和出口商的補貼率為58.75%。

如果美國商務部的終裁確認上述初步的裁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會在明年2月21日左右做出最終的損害裁決。

另據美國商務部估計,美國2017年從中國進口的鋼製輪轂產品金額總數為3.88億美元。

最近幾個月中美貿易較量不斷升級的過程中,中國鋼鐵行業的不公平貿易政策問題,一直是中美貿易摩擦的焦點,美歐等國認為中共政府對鋼鐵行業的補貼政策,導致大量中國製造的鋼鐵產品以異常低廉的價格出口到美國,對美國本土生產的鋼製輪轂產品形成不公平競爭,繼而衝擊了美國國內相關行業的正常經營活動,因此對中共的這種補貼政策強烈反對。

(記者:欣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